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狂信徒點燈排32天! 龍山寺「半夜」人牆包圍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0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0 15:35

一年一度的點燈各大廟宇都會出現排隊人潮,龍山寺因為往年容易有信徒沒排到不高興,今年特地把最夯的藥師燈改成LED,數量從原本2萬多盞變6萬多盞,增了2倍,卻還是引來抱怨,被說今年實在太多插隊和黃牛代排的情況了。

圖/TVBS

 
每位信徒一樣裝備,羽絨外套是必須的,雨衣帶著,再看手裡提板凳 ,他們都是辛苦夜排,要來搶一年一度龍山寺點燈。

點燈夜排信徒:「28日就來了(還是沒排到)還是沒有,你看到後面,前面都被拿走了啦(前面是有插隊嗎?你怎麼看)這我就不大清楚,不方便講。」

圖/TVBS

龍山寺今年就怕再惹信徒不高興,特地把最搶手的藥師燈數量改成LED燈,體積變小,數量從2萬多盞增加到 6萬多盞,是原來的3倍,但排隊插曲多,從插隊到網路代排黃年喊價2500,混亂狀況讓信徒們抱怨。  
 

點燈夜排信徒:「人家血壓高的人,也來這排了3至4天,對不對!龍山寺這樣 ,怎麼能稱作為慈悲。」 

每年龍山寺會發放號碼牌到1300張,但廟方說一直以來都是規定1千張,只是看人潮真的太多,才寬放300號出來,今年因為燈數增加首度嚴格執行。

排隊信徒:「在那邊,我原本是在第一排的,但他們今天900個人過來,對啊!現在變成900多號啊,(排到多少號)排到1376啊!(排好後面喔),對啊!3點多就來排了啊!」

畢竟一年就一次 點燈機會,半夜排來不及,前1天2天出動板凳,競爭也很激烈,想排在第一線,有民眾說他32天前就來準備了。

圖/TVBS

 200多年歷史的龍山寺 ,在2018年末,魅力又讓大家見證,可信徒為了健康擠破頭,就怕反因為糾結隊伍 ,天涼下 先感冒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山寺#排隊#點燈#信徒#插隊#黃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879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