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也躲不了!邊開車邊掃描車牌 車主欠稅資料馬上有

記者 廖文漢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23:11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用高科技追稅,在車前右側安裝「車牌辨識管理系統」,沿路掃描停在路邊的車輛車牌,就能馬上知道車主,有沒有欠稅。如果欠稅破萬元,車子還會馬上拖吊,車主必須繳清欠稅,才能把車領回去,如果拒繳,車子就要被拍賣。

圖/TVBS

 
拖吊人員vs.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人員:「你拖走可以幫忙寫訊息嗎?(可以啊。)」

停在路邊轎車,要被拖吊,拖吊人員,在地上留下車牌資料,但好端端停在車格,什麼原因要拖走。

圖/TVBS

原來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用高科技追稅,透過車牌辨識管理系統,輸入車牌,電腦就會馬上顯示資料,如果欠稅沒超過1萬,車主如果拒繳,就會被扣車,要是欠稅破萬元,直接拖吊,要是車主拒繳稅,車子要被拍賣。
 

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周隆光:「比過去還要費很多心力,還要去找這台車,已經較以往已經快速許多,(過去)執行查封車輛的方式,通常都是去義務人戶籍所在地,成效非常不理想。」

圖/TVBS

像這輛車,欠稅金額高達60萬,車子馬上被拖回,車主只能拿錢來領回,還有這輛轎車,停在路邊,也欠稅五萬多,因為機器一般都是裝在車前右側,只要掃描路邊車牌,就會

出現警示聲,很方便,繳稅資料一覽無遺,尤其路上車輛百萬台,車主欠稅不好查,但現在隨時輸入車牌,發現欠稅好幾萬,也能立刻拖吊,讓不繳稅的車主逃也逃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務部#車牌#系統#拖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95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