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山噴發引發海嘯 挪威攝影師全程目擊過程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4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4: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周六晚間發生海嘯,造成當地傷亡慘重,一名挪威攝影師在海嘯發生前,剛好在拍攝火山噴發過程,事後他發文說,拍到一半發現不對勁,立刻拔腿就跑,及時和家人逃到高處避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高速攝影可以看見火山噴發的整個過程,這是挪威攝影師安德森在海嘯來臨前拍到的畫面。

挪威攝影師安德森:「往這邊看,可以看到喀拉喀托之子火山正在噴發。」

印尼喀拉喀托火山噴發,造成周六晚上發生海嘯,安德森當時剛好在現場攝影,事後他在臉書發文說,拍到一半發現狀況不對,立刻拔腿就跑,和家人逃到高處避難。

 
海嘯過後,不少房屋被夷為平地,還有汽車整個車頭被卡在屋內,倖存者回憶起事發當下,依舊是餘悸猶存。

飯店保全:「我在大約晚上9點半看到了超大的海浪,我衝到飯店裡,要客人和我的經理趕快跑。」

倖存居民玉妮:「我當時在家看電視,接著我聽到一聲巨響,我以為是風,結果我打開門後,水就立刻進來把我沖走。」

海嘯過後,受災地區附近的醫院裡也擠滿了傷患,同時官方也正在進行認屍作業。

倖存者戴斯提旺:「當我看到水跑進來,大約是膝蓋高,我試著想跑但被水沖走。」

教宗方濟各:「今天我將對印尼民眾致哀,他們受到嚴重天災的影響。」

災情慘重,教宗方濟各周日在進行例行性談話時,也特別向受災民眾致哀,同時也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協助災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尼#海嘯#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噴發#援手#倖存者#方濟各#致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772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