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來跨年...氣象局:雨勢一路持續到年底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3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3 22: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過完溫暖的冬至後,受東北季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今除南部平地外,各地都有降雨,氣象局下午持續針對北北基等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另對新北等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根據中央氣象局17時最新預報,明天(週一)天氣大致與今天類似,週二、三東北季風減弱,週四起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達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等級,預估這波冷空氣將持續一週,恐至元旦都會受冷空氣影響,預計週六晨冷空氣最強,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13度至15度,沿海空曠地區甚至有12度低溫,請民眾注意保暖。
 
氣象局指出,今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的氣溫有下降趨勢,入夜後氣溫將降至更低,預期今深夜至明(24日)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最低溫15至17度,其他地區18至20度;週二、三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4-6度。

 
 
不過,週四起又有一波更強冷空氣南下,氣象局預估,強度可達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等級,週四除北部與東部持續有短暫雨外,其他地區為多雲,北台灣明顯轉冷,週五至下週日受其影響,估計最低溫中部以北與宜花低溫僅剩13度至15度,沿海空曠地區更將下探12度,花東與南部低溫約16度至18度,北部白天高溫僅16、17度,感受整天偏濕冷,中南部部高溫僅24度至28度,日夜溫差仍大。

圖/翻攝臉書天氣即時預報
 
氣象局表示.預估這波冷空氣將持續一週,等於跨年跟元旦都受及影響,屆時北台灣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另外,臉書天氣即時預報粉專也貼出一張圖發文指出,「水氣多,週二前,北東部陰雨,後續雨勢將斷斷續續到年底,尤其『北北基宜花』」表示至今年年底,還有兩波冷空氣,即刻起至週二都是「濕冷型」的東北風;當中較弱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濕冷#元旦#跨年#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944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