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美婷」拉警報 美擬下架、台觀望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陳宥翔 李國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3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民眾愛用的減肥藥「諾美婷」,多次傳出有提高心臟病的風險,如今路透社又報導,諾美婷自家藥廠研究也顯示,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服用諾美婷的話,中風和心臟病的機率都會大增,美國FDA更要開評估會議,討論是否下架,而我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說,還得開會再評估。

一顆顆藍黃相間的小藥丸,肥胖一族,當作減肥的萬靈丹,但風險還是在。國泰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黃莉棋:「有心臟病的病人使用的話,並不會減少心血管的危險性,反而是有危險的。」

日前歐盟也暫時撤銷諾美婷的許可執照,這會兒美國路透社再度報導,諾美婷自家藥廠研究也顯示,當中的這個sibutramine成分,會使民眾中風、心臟病風險大大提高,美國FDA甚至要在這個月15日,開會評估是否下架,那我們要不要跟進啊?

食品藥物管理局藥品評估科長:「美國如果下架的話,會當作我們一個評估的參考,預計會在今年的9月16日,也就是兩個星期後,會根據這個藥品在台灣使用的情形,召開安全評估委員會。」

還得開會再討論,食品藥物管理局更在2月就已經訂出,藥物仿單上,原本列為會併發心血管疾病的警語,改列到禁忌欄。

衛生署更提醒,諾美婷是醫師處方用藥,萬一用了3個月,體重未減少5%,就得停用,治療期更是不能超過1年。佔減肥市場大宗的諾美婷,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還是少碰為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諾美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642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