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不怕!從大陸夾帶3.6公斤香腸 遭罰5萬


發佈時間:2018/12/16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6 16:20

防堵非洲豬瘟,國內都已經祭出重罰,但怎麼還是有民眾不怕?昨天(15日)一名台灣籍男子,從杭州飛回桃園機場,被發現夾帶3.6公斤的香腸,遭罰5萬;而從14日到15日下午整整24小時,包括桃園機場、馬祖檢疫站和高雄小港機場,已經抓到八件違規攜帶肉類製品入台。但不只是台灣,包括日本也一樣,肉類製品不能帶。而有對岸大媽藏了一皮箱的真空包裝產品,全被沒收,結果在日本機場嚎啕大哭。

圖/TVBS

 
對著垃圾桶不斷噴上藍色顏料,裡頭的物品原本長這樣。整整3.6公斤,香腸本無罪,怪就怪在,它是來自對岸。

難道不知?全球防堵非洲豬瘟,而大陸已經是疫區嗎?這名台灣籍顧姓男子是搭乘中國航空CA-149,從杭州飛抵桃園機場。但被發現他偷3.6公斤的香腸,遭款五萬元。機場出動防疫犬加強查緝,如今更祭出重罰,只要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入境,第一次罰5萬,3年內第2次罰50萬,3次以上可罰到100萬。

圖/TVBS

但明明提醒再提醒,還是有人講不聽罰不怕。根據防檢局資料,從14日下午4點到15日已經逮到8件違規。包括桃園機場裁罰5萬元的有2件,還有鴨肉乾也被罰3萬;另外馬祖檢疫站1件,而高雄小港機場,包括越南豬肉及禽肉,還有馬來西亞禽肉及泰國豬肉,四件分別被罰3萬元。畢竟倘若非洲豬瘟入侵,台灣估計損失至少2千億,能不防嗎?
 

別說咱們緊張,是各國都緊張,日本機場更是守得嚴。中國內陸都市來自西安的班機防疫犬發現有問題。

圖/TVBS

這對夫婦堅持不給檢查,但行李一開,肉類加工食品一件接一件,幾乎整個行李箱全是肉類產品,對岸大媽怒氣沖沖,堅持安全,但不能帶就是不能帶。眼看全都要被沒收,大媽趴在櫃台前哭了起來。

只是瘟豬瘟各國色變,千萬別因為一己之私口腹之慾,害了所有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豬瘟#防疫#非洲豬瘟#機場#檢疫#肉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585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