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瘋傳「領帶綁手臂」救心肌梗塞? 醫駁斥:恐截肢!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22:55
圖/TVBS
圖/TVBS

近日在通訊軟體LINE上,不少長輩在群組瘋傳1則訊息,內容講到有醫師建議,「用領帶綑綁、放鬆手臂等方式,可治療急性心肌梗塞」,更指出這是國外盛行30年的做法,而且是美國急救SOP。對此,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在臉書上發文反駁,強調綁領帶不但不能救命,還會延誤就醫,若綑綁時間太長,嚴重甚至恐造成截肢、洗腎的可能。

陳志金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包含台灣急診醫學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心臟學會以及台灣急救加護醫學會,上述3個專業醫學會的急救、重症、心臟專家們,皆認為用領帶綑綁、放鬆手臂等方式,來治療急性心肌梗塞「非常的不妥當」,陳志金提醒,如果領帶綁太久、或是綁太緊沒解開,會造成肢體缺血,導致橫紋肌溶解甚至壞死,嚴重的話甚至恐有截肢、洗腎的可能。

 

圖/翻攝自台灣急診醫學會

另外,台灣急診醫學會也在臉書發聲明指出,「領帶捆綁手臂法」沒有嚴格的實證醫學佐證,所謂「美國列急救SOP」更是與事實不符,呼籲民眾在緊急狀況發生時切忌誤信偏方,應該立即撥打119,並在必要時啟動心肺復甦術、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CPR + AED),才不會延誤寶貴的急救黃金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領帶#心肌梗塞#偏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8

0.1084

0.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