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椅變身診療椅! 牙醫師砸50萬打造行動診所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20:04

南投信義鄉唯一的牙醫師「王佑崑」,在同富村開了診所,但他發現住在更深山的居民,要出來看診得花將近一個小時,於是他砸了50萬元,打造一間行動牙醫診所,把輪椅變成車上的診療椅,就這樣在信義鄉的中小學,巡迴看診!

圖/TVBS

 
這是一輛廂型車,也是一間行動診所,專門開到原住民偏鄉學校去看診。

車上輪椅,把椅背壓低,就是牙醫的診療椅。牙醫師兼駕駛就是他,56歲的王佑崑。

圖/TVBS

王佑崑28年前在台中開業,聽患者說南投信義看個牙醫得長途跋涉,於是在信義同富開了牙醫診所,也是信義鄉唯一的牙科。他還花了50萬,買了廂型車改裝成牙醫診間,上山看診。老婆是藥師,跟著他上山下海,已經28年。
 

牙醫師原本計畫,孩子大了就搬回都會區。但是接連遇到九二一震災,賀伯桃芝風災,和居民有了共患難的情感,決定留了下來。原鄉不比都會區,到處可以看到牙科診所。

圖/TVBS

南投的仁愛鄉信義鄉都一樣,因為偏遠,醫療資源缺乏。也因此牙醫師公會接下健保署,口腔巡迴醫療計畫,和王佑崑一樣下鄉服務的牙醫師有20多人。

克難的看牙,還有用折疊椅當診療椅,醫師腰彎得更低,長時間下來,腰酸背痛頸椎傷害更嚴重。對偏鄉居民來說,醫療據點有常見的診療椅,有如頭等艙,活動中心臨時醫療站,是商務艙,這種行動診所雖然是經濟艙,卻是服務到府,裝滿洋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師#王佑崑#巡迴看診#醫療#偏鄉#健保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66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