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呂如中「針灸」撞車流血 其他醫:可改這方法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21:35

知名廣播主持人呂如中,因為眩暈到中醫診所針灸,離開的時候頭還扎著針,結果搭車撞到流血,引發粉絲關心!呂如中澄清,是他要求要帶著針回家,而不是醫師忘記拔,但其他中醫師認為,這樣的方法有風險,如果要帶著針,選耳針可能比較安全。

圖/TVBS

 
從頭上流下來長長一條血跡,知名廣播主持人呂如中在臉書分享,針灸完,針還插在頭頂,上計程車的時候,因為撞到門框,全身秒醒的疼痛。第一時間,不少網友以為是針灸完,醫生忘記拔針,呂如中受訪澄清。

廣播主持人呂如中:「醫生希望我的針可以留久一點,但我也不可能一直躺在那個地方,還有後面的工作。因為他的意思是讓針留在頭部久一點點,所以我都自己拔。」

圖/TVBS

原來是趕著離開診所,又要延長針留在穴道上的時間,呂如中才會帶針回家。詢問其他中醫師,頭部包括靠近前額的上星、頭頂的百會,還有頭側面的頭維,都是改善眩暈有幫助的施針位置,不過,不一定要在頭上施針,還帶著趴趴走。
 

中醫師吳明珠:「埋針的話,我個人會比較喜歡用在耳針上面,在頭皮上面的話,他基本上這些比較會出汗、出油的話,比較容易感染。」

吳醫師說,一般的針儘管有安全措施,不容易因為移動插到別的穴道,但還是耳針比較安全,中醫藥司也不建議帶針離開診所。

圖/TVBS

中醫藥司長黃怡超:「只要留針,即使是頭皮針,都應該在醫療院所裡面由醫師觀察得到。萬一他還是有暈針,或他有其他狀況,(像)針掉了或是出血這些情形的時候,中醫師可以馬上處理。」

需要用針多長時間,是醫師醫療處置的範圍,中醫藥司不會設限。只是提醒,帶針回家有風險存在,也呼籲就算醫師、病人間有協議,也不應該這麼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呂如中#針灸#中醫#耳針#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0995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