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換靠清理就可!質詢普悠瑪事故 黃國昌轟台鐵:說謊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0:08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普悠瑪翻覆事故發生至今已經超過1個多月,至今仍有許多爭議待調查!昨(3日)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立法院全體委員會議上質詢台鐵局長張政源,首先問說事故發生前兩天就知道主風泵故障,台鐵做了甚麼處置,接著提出第二個質疑,「為何主風泵空冷除濕機的油冷卻器,沒有依規定更換?」,張先說有更換,馬上被打臉「調查小組已經承認沒有換」,黃國昌氣得當場痛斥「說謊!」。

黃國昌詢問,普悠瑪事故列車出發前兩天主風泵就有故障問題,事發當日出發前還故障停機,質疑台鐵到底有沒有維修完成、排除故障?張政源說在10月20日的例行檢修後就有「補了一公升機油」,黃國昌痛批「故障卻是補機油?這個維修恰當嗎?」根本是草菅人命。張則回應「還是相信檢修人員的專業」,但會再檢討。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另外,黃國昌也針對「為何主風泵空冷除濕機的油冷卻器,沒有依規定更換?」提出質疑,但張政源先是說有更換,馬上被黃國昌拿出資料打臉「調查小組已經承認沒有換」,而後又改口說「不用換靠清理就可以」。

面對台鐵說詞前後不一,讓黃國昌痛罵「說謊」、「欺騙」,而針對今天張政源答詢時表明「有更換」,黃希望他要替自己所講的話負責,如果被發現沒換就要下台,對此張則不回應。
 

張政源昨日至台東與罹難者家屬開協調會議,然而黃國昌指出,罹難者家屬在社群軟體群組內向台鐵請教問題,都被「已讀不回」,讓家屬無法接受,同時希望台鐵能給出真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翻車#台鐵#檢修#黃國昌#說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55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