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集樟腦出張所成歷史建築 打造文創空間


發佈時間:2018/12/0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7: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集集樟腦出張所完整的日式建築群見證當地產業興衰與轉變,日前獲審議通過登錄為歷史建築,未來全區修復與再利用,鎮公所將向中央爭取更多經費,打造藝文與教育等文創空間。

保存完整的日式建築群集集樟腦出張所具歷史多樣性、真實性、完整性,日前獲南投縣政府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通過登錄為歷史建築,預計本月正式公告,對此,集集鎮長陳紀衡今天說,透過爭取登錄文資守護出張所,未來全區修復經費估達新台幣上億元,將分階段持續向文化部等中央機關爭取,以減輕鎮公所負擔。

 

根據集集鎮公所文化所資料,集集樟腦出張所西元1934年成立,是因應樟腦事業專賣需求而設立的地方辦事處,直到2007年林務局員工遷出前,出張所建築群歷經台灣樟腦公司集集製腦所、台灣省樟腦局集集製腦管理所、林務局巒大林區管理處員工宿舍等不同時期及單位使用。

鎮公所表示,樟腦產業全盛時期,集集出張所負責鄰近魚池、竹山、水里、中寮、鹿谷等地樟腦寮製造與交易,戰後樟腦產業逐漸被香蕉等外銷貿易取代,出張所轉成林務局員工宿舍,房舍轉手歷史反映樟腦產業興衰,也見證集集往日光輝,是鎮內重要文資。

除了出張所、樟樹廣場,鎮公所也將規劃開放使用更多園區建物,提供鎮民作為藝術工作或教育場域等文創空間,為集集鎮打造深度文化旅遊新亮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集集樟腦出張所#歷史建築#日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30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