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買愛犬住院!業者:過3日保固 飼主控拒賠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22:32

活體買賣,也有保固期!新北市一名蔡小姐,上個月到板橋一間寵物店,花了2萬元購買一隻博美狗,但接回家第1晚就出現病況,獸醫診斷罹患死亡率極高的犬細小病毒。根據農委會規定,寵物店售出的活體,如果罹患相關重病,消費者7天內可以退還,但蔡小姐指控,業者堅稱,合約內保固是3天,不願意承擔醫藥費用。對此消保官解釋,如果賣方自訂的條款不合理,消費者有權解約。

圖/TVBS

 
寵物主人蔡小姐:「好可愛喔!」

白絨絨的愛犬抱在懷裡活潑亂跳,模樣相當可愛,但蔡小姐指控上個月花了2萬元向板橋一家寵物店買回這隻博美狗,不到1星期,小狗就感染了死亡率極高的犬細小病毒。

寵物主人蔡小姐:「2條線的意思就是說我們的快篩結果,寵物有感染犬小病毒,才捕捉的到抗原。」

 
蔡小姐11月12日購買發現小狗嗜睡,16日開始出現嘔吐,愛犬開始不吃不喝,17日向店家反映後,小狗排大量血便,由於情況危急,蔡小姐無法等待血檢報告,而是現場作快篩檢查,確診為犬細小病毒,帶回店家尋求幫忙,對方卻說過了保固期,無法處理。

圖/TVBS

寵物主人蔡小姐:「因為犬小病毒潛伏期就高達7到14天,我們是在第5天才確認快篩結果為陽性,這也是在潛伏期內,可是賣家一直不接受我們的說詞。」

拿出店家訂定的買賣契約,上頭寫下寵物帶回3天內,出現出血性腸炎就會無條件收回或更換,但只限驗血報告,快篩試片無法作為依據,而這保固期也和農委會訂定的7天有落差。

店家:「快篩試片比較沒那麼準確,先麻煩醫生開立血檢診斷證明書,來我們才可以做後續的處理。」

圖/TVBS

新北市消保官王志宇:「像那個保固期,基本上都是業者自己規定的,業者交付的寵物是有瑕疵的,消費者當然可以主張解除契約、減少價金,或是立即更換無瑕疵物。」

蔡小姐不滿愛犬買來沒多久就生病,住院治療1個星期才救回狗狗,但這段時間的醫療費用高達2萬元,要求店家賠償卻遭拒絕,但寵物店表示一切按照合約來,目前雙方進入調解程序,買賣糾紛將交由司法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領養#犬細小病毒#調解#消保官#新北市#保固#消費糾紛#陽性#小狗#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56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