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高麗菜價格! 雲林啟動耕鋤補助


發佈時間:2018/11/30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8:02
圖/TVBS
圖/TVBS

高麗菜盛產導致價格下滑,農民叫苦,雲林縣政府今天宣布啟動耕鋤機制,每公頃補助新台幣7萬元,希望補貼農民不至於血本無歸,也盼市場價格回升。

今年11月以來,高麗菜價格一路下滑,已到生產成本以下,農民訴苦說,一箱10顆,扣除工本費,每箱還賺不到新台幣30元,價格跌落到成本價以下。

 

雲林縣政府今天召開產銷會議並決議緊急啟動高麗菜耕鋤機制,縣長李進勇指出,預計耕鋤面積200公頃,每公頃補助7萬元,以保護農民生計。

李進勇表示,今年秋天以來高麗菜盛產,價格滑落造成農民嚴重損失,為了止血並避免情況惡化,決定啟動耕鋤,希望補貼農民收入,也盼市場價格儘快回穩。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高麗菜耕鋤時間定在12月8日至15日,有意願參加高麗菜耕鋤的農民,可於12月3日至7日到雲林縣內各合作社場辦理登記。
 

西螺果菜市場指出,11月以來中南部產區氣候平穩,適宜各類作物生長,甘藍(高麗菜)適值產期,貨源量增,承銷意願趨緩,價格下滑,每公斤價格從11月1日19.1元下滑到28日4元,至今低迷。

市場攤商表示,高麗菜價格還是要看品質好壞,品質好的賣價還可維持,價格下滑原因可能發生在契作,盤商發現盛產賣價欠佳而放棄,僅認賠定金,農民不得不求售以免血本無歸,以致價格不振,不過,市場沒有因高麗菜便宜而買氣上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助#高麗菜#菜價#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16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