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確幸掰!北市公有停車場 明起「機車全面收費」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7: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荷包再縮水!為了落實使用者付費並解決「萬年占車位」問題,台北市政府宣布明(1日)起,所有立體、地下公有停車場將實施機車收費,每小時10元,當日上限20元,另有每月300元的月票供民眾購買。雖然又少了一項小確幸,但收費消息一出,多數網友皆持正面態度,認為收費幅度並不高,使用者付費很合理。

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表示,全市設有機車停放區之立體、地下停車場共計52場,其中7場截至今年11月底為免費停放,分別為偶戲博物館地下停車場、艋舺公園地下停車場、振興公園地下停車場、濱江國中地下停車場、松山工農地下停車場、民有市場地下停車場,以及臺北花木批發市場地下停車場。

 

北市停管處指出,為改善公有停車場機車免費停車格位遭車輛久停、長期占用及違規停放等問題,並落實停車公平性及使用者付費原則,自12月1日起將全面實施機車收費,並陸續整頓長期占用及久停車輛,提供民眾更安全、友善的停車環境。

示意圖/TVBS

至於收費標準,停管處依據「臺北市公有停車場收費費率自治條例」,訂定前述7場機車費率為每小時計時收費10元,當日當次最高收費20元(隔日另計),另有每月300元之月票供選擇,民眾如有購票需求,可逕洽停車場管理室申辦。

 
相關消息在PTT上引發討論,多數網友皆正面看待,認為「路邊停車都要收錢了,停車場不收錢是不是有點怪怪的」、「使用者付費有問題嗎」、「如果能拿來補貼大眾運輸工具也沒啥不好」、「收費方向正確,不然有錢都停不到,很不方便」、「一個月花300就有車位可以停,不用到處找車位不用擔心要移來移去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有停車場#停管處#收費#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48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