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會3次來函「提醒」 紀政:正名不影響參賽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20:21

24日大選,東奧正名公投也是其中之一,而國際奧會已經連續三次來函提醒,表示尊重公投自由,但已經駁回更名申請,若正名通過,恐怕會危及參賽會籍,對此正名聯盟代表紀政表示,正名絕對不會影響選手參賽權益,但多數運動員表示,不論正名與否,能否順利參賽,才是最大的重點,

東奧正名聯盟代表紀政:「13案 (東奧正名公投),所以把13案投下去。」

 

站出來喊話要大家投同意票,前奧運國手,也是東奧正名聯盟代表紀政,盼望正名公投能通過,對於11月16號國際來函提醒,他表示東奧正名,並不會影醒選手參賽權。

東奧正名聯盟代表紀政:「奧會的主席竟然會跟國台辦的口徑是一致的,以此來威脅台灣的選手,一再的再強調,強調就說我們的選手不會因此而失去比賽的機會。」

圖/TVBS

 
紀政過去參加過1960、1964、1968年奧運,當時都以台灣為名參賽,但1981年洛桑協議後,就以中華台北參賽,24號公投在即,國際奧會已經3次來函提醒,表示尊重台灣公投,但已經駁回更名申請,甚至會籍恐面臨被中止或取消承認的危機,畢竟第一線衝擊的,就是辛苦練習的運動員,對於正名也有不同意見。

亞運羽球國手周天成:「每個選手也都非常擔心,就算有那麼0.01%的機會,會發生這種事,我們也會覺得心裡有疙瘩。」

圖/TVBS

世大運網球國手莊吉生:「中華台北改成台灣,讓世界聽到台灣,想要改名的聲音。」

平昌冬奧雪橇國手連德安:「東奧正名是讓許多選手讓人擔憂,我在這邊希望大家可以團結起來,一起捍衛選手權益。」

楊俊瀚、鄭兆村等選手也即將在21日出面反對東奧正名,反對聲量目前比較大,對運動員來說,能否順利參加國際大型賽事,維護參賽權益,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台灣#中華台北#選手#權益#東奧#正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5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