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合一併公投 中市:投票所不提供公投諮詢


發佈時間:2018/11/20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15: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合併公投投票,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今天表示,這次公投有10案,投票權人可選擇不領、全領或部分領取,在投開票所內,選務人員不提供任何投票選擇與相關諮詢。

九合一選舉合併公投將於24日投票,台中市選舉委員會總幹事盧政遠表示,各投開票所僅設有一個入口、一個出口,進入投開票所後,先領取選舉票,完成圈票、投票後,再領取公投票,並圈票、投票。請依照現場選務人員引導動線行進。

 

這次公投共有10案,盧政遠指出,選務人員一次發給10案公投票,選舉人或投票權人可選擇全領、全不領、僅領取部分。選務人員依法必須保持選務中立與公平性,投開票所內將不提供任何關於投票選擇的諮詢,選舉人或投票權人必須自行決定。

盧政遠表示,如果有民眾不清楚公投案而想帶小抄進投票所參考,只要沒有被誤認為公投票疑慮即可以帶入,但不可留置於圈票處或投票所內。因此,前往投開票所前請事先詳閱各公投案的內容及編號,各投開票所門口也貼有相關公告可供參考,以加速投票速度。

選委會指出,年滿20歲以上可領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票及公投票;年滿18歲以上、未滿20歲者,僅能領公投票。公投票均以白色印製,共10案,1案1張,並印有編號,編號自第7至第16案。
 

盧政遠並提醒各候選人,24日凌晨零時起,任何人都須停止公職競選相關活動,包括各媒體廣告、LINE、簡訊、臉書FB、APP、IG、各社群平台等管道均不得揭露相關資訊。(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選舉#公投#諮詢#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1069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