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雨天人們都在幹嘛」小一童這樣答被扣分 網看完力挺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4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16:56
合成圖/翻攝爆廢公社、中央社
合成圖/翻攝爆廢公社、中央社

你的答案會是哪個?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了,一道小學一年級國語測驗的題目,為「下雨天會看到人們都在做什麼事」,網友透露,朋友的女兒寫了選項2「人們都在跑」,批改後卻被老師圈起來扣分,她不解地說,跟另外2個答案比起來,這個答案是最合邏輯的,因此把試題放上來,詢問大家怎麼看?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朋友國小女兒的考卷,只見這道國語題目中,問到「下雨天會看到人們都在做什麼事?」選項有「人們都穿毛衣」、「人們都在跑」、「人們都在散步」,原po說,「我看來看去,似乎也只有2還勉強符合啊」。

 
 
題目的旁邊,孩子的媽媽也留言給老師,「怎麼選項看起來很奇怪,為什麼不是拿雨傘呢?或是穿雨衣?跑去躲雨呢?」希望老師能和學校討論,將題目調整。
 
貼文一出,網友們也一面倒覺得小朋友的答案沒錯,「答案不是2嗎」、「下雨天不跑,難道淋雨嗎」、「跑步躲雨啊」、「好像真的只有2比較適合」、「除了2其他都不符合吧」。最後原po終於出面解答,原來是老師改錯了。
 
但也有網友推測,這可能是考閱讀測驗或是課文內容,「應該是考課文內容吧,那就是固定答案啊」、「應該是考小孩閱讀的能力,不是考日常生活習慣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下雨天#題目#考卷#答案#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28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