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憾…病童想拿光劍見黑豹 撐不到萬聖節志工落淚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7:20
圖/翻攝自 馬可多本部  臉書
圖/翻攝自 馬可多本部 臉書

「星戰光劍神人」馬可多和公益COS團每年萬聖節都會到醫院探視病童,今年已經邁入第6年,不過日前他在臉書「馬可多本部」發文表示,有位住院已久的病童,希望能拿著光劍見黑豹,沒想到大夥抵達醫院時,卻得知孩子已在前一天離世,讓他感嘆「因為遺憾,所以更不能停下腳步」。

圖/翻攝自 馬可多本部  臉書

 
馬可多在貼文寫道,一週前接到台大兒醫社工特別致電詢問「能不能帶把短光劍?」、「黑豹會不會來?」原來有位住院許久的孩子,想坐在輪椅上和黑豹一起同樂「這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要求, 我也應許了」。
 
10月31日上午,他們跑完亞東醫院的行程後,下午來到台大兒醫,向志工說「小朋友呢?我把光劍跟黑豹帶來摟!」沒想到志工突然泛淚說「他昨天過去了…」馬可多拍志工的肩膀,點頭說「我懂了,也不多說什麼了,繼續今天的行程」,於是公益COS團忍住悲痛,繼續帶給其他病童歡笑。

圖/翻攝自 馬可多本部  臉書

沉澱1天,馬可多發文表示「也許我們無法對抗這類可惡又可怕的命運,降臨在無辜的孩子身上,但是我們至少能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地為他們帶來一點快樂的回憶」雖然無可避免會聽到一些令人難過的消息,也無能為力使時光倒退,「但是我可以盡力地讓他們在也許為數不多的日子裡,可以多留下一些開心的回憶。我們不會停下腳步」。
 

圖/翻攝自 馬可多本部  臉書

網友看完貼文,紛紛留言打氣「馬大加油,我們就盡人事,其他的交給原力」、「人生無常總是有些遺憾,所以就盡量做就好」、「謝謝你們的付出!讓小孩子恢復生氣!」、「社會有你們無私的付出而顯得更美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萬聖節#遺憾#病童#光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60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