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年只賣它!阿嬤級傳說洗碗精 年銷10萬瓶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7:10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一想到洗碗精就想到沙拉脫,日星化工生產的沙拉脫在台超過50年歷史至今仍在許多婆婆媽媽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而回想起當年「沙拉脫」也是台灣最早期引進的洗碗精;更狂的是,這家公司竟然50幾年來,只賣這一款產品,從一而終的「職人精神」完全與現代快時尚推崇的「以量致勝」背道而馳。
 
據日星化工表示,台灣第一支洗碗精是在民國54年時,由基隆市省議員謝清雲引進,當時他受邀到日本友人家中作客,發現一種清潔碗盤的液體,可以輕鬆將油汙洗淨,因此積極將沙拉脫引進台灣,成立「日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而品牌名稱沙拉脫就源自於日語發音的「清潔溜溜」之意。

 
 
圖/TVBS資料照

由於沙拉脫長期用以清潔餐具,因此日星化工堅持使用食品級原料,pH值屬中性又不咬手,且用量極省,還能用來洗淨蔬果表皮等,CP值頗高,深受婆婆媽媽及餐飲攤商的喜愛,全盛時期甚至一年熱銷10萬瓶。

圖/TVBS資料照

不過在97年時,被台北縣衛生局抽檢,壬基苯酚類的界面活性劑超量44倍,重創品牌形象,但當時他們選擇第一時間出面道歉並全面回收產品,公司內也從不掩飾此次失誤;價格親民加上是老字號廠牌,儘管後來許多洗碗精業者紛紛搶進台灣,但沙拉脫一詞,已經深深烙印民眾心中。如今少東傳出詐騙爭議,也讓沙拉脫王國悠久的歷史被一一翻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拉脫#洗碗精#傳說#阿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1429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