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少就給他吃」輪椅哥撿回收養家 盲弟:沒他我早死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23:41
翻攝自/澎湃新聞
翻攝自/澎湃新聞

感人的親情,讓人動容!大陸河南衛輝市一對兄弟,哥哥天生殘疾,無法行走需依靠輪椅,而弟弟則因車禍意外,導致雙眼失明,兩人生活因此陷入困頓!但哥哥還是坐輪椅外出撿回收養家,雖然賺得錢不多,但他說,「我是哥哥,自己兄弟不管,他早就餓死了」,「要是飯少,就都給弟弟吃」。

據《澎湃新聞》報導,哥哥常海生因為天生殘疾無法行走,需靠坐輪椅行動,而弟弟常海渠則是在車禍後,雙眼失明無法自理!自從父親20年前去世後,這對殘疾的兄弟,就只能靠撿回收維生,但儘管過得辛苦,哥哥仍一肩擔起照顧弟弟的責任。

 

翻攝自/澎湃新聞


常海生坐在特殊輪椅,吃力地彎下腰撿回收,但每日辛勞工作後,他就會趕緊回家,替弟弟料理生活所需,但因為他自己也無法行走,因此他能跪地做飯,不過他不嫌苦地表示「我是哥哥,自己兄弟不管,他早就餓死了」、「飯少就都給弟弟吃」,言語中充滿對慈愛。
 
而弟弟對於哥哥的付出滿是感激,不禁掩面哭泣「要是沒有哥哥早就餓死了」,讓人看了跟著鼻酸。而兄弟倆的故事曝光後,網友們也深受感動,「這才真是需要幫扶的貧困人口」、「希望有相關單位介入,幫助他們走出難關」、「看得出兄弟倆感情要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兄弟#殘疾#車禍#輪椅#眼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03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