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紫爆哪裡來?空汙危害大搜尋


發佈時間:2018/10/30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5:56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短片優等獎的「紫爆哪裡來?空汙危害大搜尋」是由南台科技大學曾泓睿、陳思翰共同完成。報導每當秋冬之際,空汙議題都會被廣大討論。但政府機關有什麼相關政策訂定?民間環保團體訴求又是什麼?本報導以資訊圖表解釋數據與專家學者訪談深入分析空汙成因。
 
這一則報導獲得評審一致性的好評,主要原因在於各方面表現平均。首先是報導者的說理清晰有層次:開頭說明空氣汙染形成的原因、空汙可能對健康造成的危害,繼之描述台灣空汙的來源與地區分布,最後論述政府因應的相關政策與未全之處。作者並未有太多評論之詞,但觀者可由報導內容自然了解空汙問題的嚴重性,與個人可配合改善之處。第二個優點則是整體畫面配合貼切: 跟拍反空汙大遊行取得大量動態畫面,再輔以圖表呈現重要統計數據,以協助觀眾理解。還有一個重要技巧是節奏的掌握:此則報導訪問對象涵蓋一般民眾與專業領域,內容豐富多元,難能可貴的是擷取的片段都切中要點,使得四分多鐘的報導絲毫不覺冗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四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空汙#紫爆#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81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