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通聯曝光 司機求援43分鐘恐怖列車「邊開邊修」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5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10:41
圖/TVBS
圖/TVBS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前發生出軌翻覆事故,事後究責矛頭指向司機尤振仲,台鐵日前強調尤振仲關閉ATP時並沒有向調度員報備。但這個說法昨(24日)遭台鐵工會提出通聯紀錄打臉,尤振仲在行駛過羅東後與調度員討論主風泵問題時就已提及關閉ATP,隨後就發生出軌失聯。
 
據《聯合報》報導,長達43分鐘的行調通聯記錄中,尤振仲從16時05分列車在貢寮、福隆間開始,就已回報列車動力異常,指出「動力會自動消失」、「電門會自動歸零」等狀況,並表示需要檢查員上車檢查。列車行駛到大溪時再度失去動力,檢查員上車復位後,仍無法解決狀況,最後在新馬站前出軌,尤振仲一直到最後一刻都還在跟檢查員通話,試圖解決動力問題。

 
 
被視為關鍵的ATP關閉是否有通報調度員,通聯記錄顯示,16時16分列車抵達大溪站時,疑似列車動力異常,集電弓重新降下再升起,尤振仲重啟後未重新開啟ATP,一直到16時46分,事發前2分鐘,尤振仲與調度員討論復位主風泵的斷路器時,尤才再次提起ATP,表示「現在變成ATP關起來」,調度員則回應「ATP關起來會好嗎?」最後尤說完「那個,就是空壓機強制停止」後,列車便發生出軌事件,檢查員問「有聽到嗎?喂...」,之後再無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通聯記錄#出軌#尤振仲#AT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929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