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台鐵部門「四大皆空」 員工批:官僚殺人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4:44

台鐵發生近年最大事故,有員工投書,根本是台鐵的制度殺人。因為旅運人次50年成長一倍,但員工卻只剩下一半,產業工會,估計至少缺10000個員工,變成四大部門皆空的局面。雖然這幾年有補人,但員工也認為,退休人多,恐怕緩不濟急。

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這都是長期的制度的問題,造成說這一個事件上,他因為一些人力的疏忽。」

直言這起近年台鐵最大事故,是制度問題,尤其人力缺乏,是主因,包含運務、工務、機務、電務,都缺人,產業工會粗估,缺口多達10000人,宛如四大皆空的局面。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人力不足啊養護時間不足,檢修時間不足,這都是很久以來的問題。但是台鐵它並沒有,很用心想解決這個問題。」

 
攤開數字來看,近年台鐵不斷增加列車班次,50年來運送人次,成長一倍多,超過2億人次,不過員工人數,卻一路減考,到去年,只剩下一半。

圖/TVBS

而且鐵路特考部分職位,曾經停招10年,造成斷層大,加上現在員工年齡層偏高,退休人數多。工作辛苦,不只報到率低,像電務、工務基層留職率,只有5、6成。

台鐵基層員工黄德輝:「10年停招特考,就會有青黃不接10年的空白技術斷層。」

第一線的電務人員也說,列車故障,維修人力根本不夠,也壓縮列車檢查時間,員工更批評台鐵局,官僚文化。

圖/TVBS

台鐵基層員工黄德輝:「不解決問題,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行政院拍板,台鐵要在3年內,增加2818員額,交通部強調,10月和11月預計就會有1009位新員工報到,投入訓練,前瞻計畫,也很重視台鐵的人力改善,

 
不過新員工無法立刻上線,對現況幫助不大,台鐵也得找出辦法,盡快解決員工口中的制度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悠瑪翻車意外

#台鐵#制度殺人#人力#王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72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