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吃、做全包 超市「產地直送」助小農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0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0 12:02

義大利有一家連鎖超市業者經營理念很特別,跟當地小農合作,堅持當季有機蔬果,超市內不只能買,還結合餐廳、烹飪教室,甚至迎合現代人生活,配合網購平台,雖然價格貴一些,但還是累積不少忠實顧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記者李建瑩:「這裡是義大利的大型超市,除了買東西之外,這裡還可以吃跟自己學烹飪,帶大家來看,第一區是蔬果區,在這邊可以看到台灣常見的水果像是香蕉,不過這個四根就要台幣80元,還有這一盒番茄,相當於台幣111元,比當地超市大概貴30%,因為它在乎的是沒有農藥殘留。」

售價反應健康形象。

消費民眾:「豬肉要比國內貴,然後雞肉也比國內貴。」

 
不過商品品質確實受到肯定。

消費民眾:「多多少少要貴一些,但是質量還好高一些。」

在消費者採買好之後,進入學習區烹飪教室。

記者李建瑩:「著裝完畢,老師要帶大家動手做ORECCHIETTE、CAVATELLI這兩種義大利麵。」

麵粉和水揉成團、滾成長條,再用刀背輕壓,接著放入鍋內,當老師把麵撈起來。這堂課學費一人70歐元,大約是台幣2500元左右。

記者李建瑩:「在這裡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在熟食區旁邊就設有座位區,很多顧客結了帳之後都會直接坐在這裡享用。」

超市業者:「經營原則是你來這裡購買,然後來這裡學烹飪,而且還可以採用網購平台。」

 
連鎖超市取名叫Eataly,很有自信的跟義大利讀音相似,商場面積達12000平方公尺,貨架上東西更是多達14000種。

導覽人員:「你知道這個東西然後覺得不錯,旁邊有餐廳,如果說你還來不及帶回家你就在這邊吃。」

它前身其實是廢棄車站,在六年前改建成超市,農場直送賣場,還結合現代人常用的網購模式,即使價錢訂的不便宜,但當地人重視天然跟當季食材,還是願意花比較多的錢支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農#超市#合作#熟食#烹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237

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