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入住租金便宜的社會住宅 這3招學起來


發佈時間:2018/10/19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08:42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 「我們一直在松山區租屋,恰好老二那時剛出生,就碰運氣趕在截止收件前申請2房房型,沒想到僅僅30戶名額,居然幸運抽到第28號。」何太太笑說,她特地去附近的土地公廟祈求保佑,結果還真的讓她們一家幸運抽中社會住宅。

對多數人而言,想入住規劃完善、租金便宜的社宅,靠的是被電腦抽中的好運,但其實還有以下3招撇步能比別人多一點中籤率。

 

第1招 參加青創甄選
台北市公宅有「青年創新回饋提案計畫」,只要是年滿20歲、未滿46歲的青年,符合設籍或有就學、就業需求,都可以提出回饋社區的提案參與甄選,例如公宅有老人日照中心、托嬰中心,青年可以提出人文關懷的社會服務提案,包括方式及時數,配合社福設施回饋社區,一旦通過就不必跟其他人抽籤競爭,直接入住。

就讀台大博士班的吳同學,就是靠所學專長成功爭取入住公宅的青創戶,目前他定期在入住社區舉辦園藝交流活動。

 
第2招 設籍在地區里
社宅為了回饋在地居民,會保留一部分戶數供在地區里的民眾申租,例如台北市健康公宅除了有區里保留戶,還有加籤機制,在松山區自強里、鵬程里設籍滿1年以上者為2支籤,中籤率能提高。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只租不賣社會宅】有拜有保佑 這家人幸運入住幸福宅
【只租不賣社會宅】六都社宅總整理 想抽的租屋族看這裡!
【只租不賣社會宅】房租打折!這2大族群能當房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會住宅#租金#青創甄選#設籍#抽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62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