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工王! 新北「中正、中山路」每周都開挖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4 13:53

每次開車塞在高架橋下,恐怕又是碰上前面馬路在施工,2線道都會塞車了再減少1線道。這種路況恐怕全台駕駛都好有感,有新北市議員批評,說在台灣像中山、中正這種大路,使用量之大卻幾乎每周都在施工,尤其挖路以後造成的不平整,對汽機車駕駛危險又不便。

圖/TVBS

 
新北市新莊中正路,去年挖了66次,它就是新北議員口中的「挖路冠軍」,亞軍是它,在新店也叫中正路!,同樣有盛名之累的還有板橋中山路,一年挖38次!議員質疑市府缺乏共同管道,才會東挖西補,還把馬路挖成凹凸不平,問題是挖路爭議全台都有,究竟怎麼解決?

前陣子,這段國外用先進機器換人孔蓋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自動化設備算準半徑鑿洞,沒兩下子,整座人孔蓋更新完成,連柏油都鋪好了,其實這樣的設備,台灣各大城市也有採購,問題是台灣很多地方路窄障礙多,機械化設備無用武之地。

圖/TVBS

相對於施工技術,馬路反覆挖了鋪、鋪了又挖,更是飽受詬病,對此路管單位也很無奈,因為馬路寬度不夠,路面下管線複雜,有台電、中華電信,還有瓦斯公司管線,誰壞了都得挖一次,鋪設共同管線,是未來努力方向。
 

新北市養護工程人員:「進行初步整合,未來可以達到減挖效率,每年減少3到4成左右。」

圖/TVBS

耐人尋味的是,中山、中正因為政治因素,當年各地最長、最氣派道路,才有資格以此命名,現在反而因為它的長,增加了挖路次數而盯上,除了技術改良,另一個避免擾民的方法,是像新北市的規定,1年中只能在3月跟7到9月,可以修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施工#中正路#中山路#工程#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80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