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康芮強度已達顛峰! 專家估:週四清晨可能發警報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21:01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25號強烈颱風「康芮」未來朝西北移動,預計週四、週五將會影響臺灣北部、東半部的天氣,對此,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颱風強度已經達到顛峰,加上將經過潭美颱風遺留的冷水坑,預估今晚之後強度將逐漸減弱,靠近台灣時為中度颱風等級。

吳聖宇今天(2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由目前高壓實際的強度來看,颱風路徑預估仍將通過宮古島附近後逐漸北轉,略偏西的話有機會經過宮古島到石垣島之間的海域,依照氣象局下午發布的預報路徑,暴風圈邊緣仍可能略過海上警報發布線,但是否發布颱風警報仍值得觀察,「如果需要發布颱風警報的話,時間點可能落在週四清晨」。

 

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吳聖宇進一步指出,颱風移動速度比預期要來得快,明天週三(3日)起外圍環流雲層水氣接近,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東部逐漸有短暫陣雨;週四、週五2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東部持續有陣雨,山區則有較大雨勢或較大累積雨量,沿海有強陣風;至於中南部及東南部,受影響較為有限。

吳聖宇認為,由於颱風康芮速度快,因此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將提前到週五白天期間;週五晚間後開始逐漸遠離;週末期間(6-7日)颱風遠颺,較乾燥北風接手,天氣預估較為穩定,但吳聖宇也提醒,這時海上風浪仍大,民眾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天氣#康芮#警報#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49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