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25颱康芮生成 氣象局不排除直撲台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鍾尹倫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9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9 22:04

位在關島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週六下午2點正式增強為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目前距離恆春大約2560公里,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朝西北西前進,氣象局依目前路徑預測,康芮朝台灣移動的機率很高,是否直接侵台還是北轉?要到週三才會更加明朗,而颱風外圍環流也可能為台灣帶來豪雨

圖/TVBS

 
灰灰的天空飄著陣雨,北部地區陰雨綿綿,儘管颱風潭美沒有朝向台灣而來,但在關島周邊的熱帶低氣壓,已經增強為第25號颱風「康芮」。

氣象局預報員 王品翔:「預計到了下週三、週四,到了琉球東南方海面的時候,已經具有大約是中部颱風的規模,而這個時候在琉球東南方以後的路徑,在各國的看法上,仍然是有比較不一致的地方。」

圖/TVBS

根據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預測,康芮將在週三移動到台灣東方海面;而日本氣象廳同樣預測康芮在週三接近台灣琉球東南方海面,氣象局指出週三開始康芮會帶來豐沛水氣,會不會直撲台灣而來得觀察太平洋高壓影響,不過有可能像潭美一樣北轉。
 

到時天氣可能再轉為短暫雨,不過北部地區已經可以感受到幾分涼意,不少民眾也穿上薄外套,因為東北風加上潭美外圍環流,北部低溫來到23度,短暫陣雨也降低體感溫度。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隨著颱風進一步離開,水氣又進一步減少,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有一些零星的短暫雨。」

北部明顯有涼意,下週康芮進逼,至少中颱等級,是否侵台下週三將會明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康芮#颱風#動向#外圍環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76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