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2小時!腦死女消防器捐 國道警護送

記者 王馨儀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9:21

26日在宜蘭頭城溺水的桃園市女消防員,經過多日搶救,她的偶像羽球球后戴資穎也曾錄音替她打氣,但還是無法自主呼吸,被宣判腦死,沒能度過難關,家屬忍痛決定讓她遺愛人間,捐出器官,而為了搶在黃金2小時內將器官送到台北3間醫院,國道警察也出動3輛警車協助開道護送。

圖/TVBS

 
3部警車鳴著警笛護送救護車離開醫院,一路從宜蘭飛車到台北,搶時間是要讓生命用另一種方式延續下去,26日到宜蘭頭城戲水不幸溺水的桃園市女消防員林語莛,經過多日的搶救還是無法自主呼吸,最後判定腦死,儘管家屬期望奇蹟出現,但還是落空,而經過再三考慮後決定捐出器官,上午進行捐贈移植手術,其中包含了心臟和眼角膜等,可以捐贈的器官全數捐出。

圖/TVBS

陽大附醫外科部主任蔡建和:「冰凍下來的器官希望趕快回溫,趕快移植,整個過程都很順利。」

因為心臟冰凍的保存黃金時間只有2小時,考慮到雪隧容易塞車,影響器官效果,醫院特別聯繫國道公路警察協助開道。
 

國五大隊小隊長洪順治:「我們目前國道九隊是出動3部巡邏車,前導、墊後跟清道,那到汐止的時候會請國道一隊接續3部巡邏車分別帶往振興醫院、榮總跟台大醫院。」

圖/TVBS

而在林語莛住院期間,她的偶像羽球球后戴資穎還特別在亞運金牌賽前錄音替她加油打氣。

羽球球后戴資穎:「妳好我是小戴,消防員是勇敢的鬥士,相信妳可以戰勝現在的困境,請妳快快醒過來,身體趕快康復,加油。」

不幸林語莛還是沒能戰勝困境,再也聽不到戴資穎的鼓勵,家屬忍痛決定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器捐#消防員#戴資穎#遺愛人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1065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