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哇!怡君 天上掉下來的寶貝


發佈時間:2015/04/25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44



「天上掉下來的寶貝」,神明應允名叫「怡君」。接連遭逢母親驟逝、大姊腦部長腫瘤,以為天好像黑一邊…但,總會有撥雲見日的這天到來,姊姊病癒,怡君得以去澳洲念碩士,甚至獲得雪梨機場工作機會,怡君,這個平凡的菜市場名,擁有不平凡的人生。


「怡君」是個不折不扣的菜市場名,很多人或許深受其擾,但賴怡君從小就挺能接受這個大眾名,「高中的時候,我們班有3個怡君,有『陳宜均』、『林怡君』、我是『賴怡君』,我們都以綽號來稱呼彼此,對我來說,『怡君』這個名字沒有特別好或不好,是爸媽請算命取的,很自然的就接受了它。」

名字有種平凡中的特殊感,賴怡君還笑稱自己是「天上掉下來的寶貝」,出生在台中,在家排行老四,媽媽高齡生下了她,上面有一個姐姐、兩個哥哥,大姐足足大她10歲之多。 回想起小時候,賴怡君說家境沒別的家庭那麼好,但也算是平凡幸福而美滿,「印象中,我家是木板屋、睡的是大通鋪,那時我就像拖油瓶一樣,每天媽媽都會帶我去河邊洗衣服,嬉戲、玩水就成了我童年最美好的一段記憶。」

10歲那年,賴怡君的人生出現了第一次打擊,一場天外飛來橫禍無情地帶走媽媽的生命,全家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之中。隔年,爸爸因為忙於工作,無法全力照顧家裡,姊姊迫不得已辦了休學,一肩扛起姐代母職的重任,為了拉拔弟妹長大而犧牲青春。

在大姊無私照料下長大的賴怡君,談起這段成長過程,她感恩地說:「姐姐這輩子都很操勞,對這個家總是默默地付出,沒想到,在她20歲那年,竟然發現腦部長了血管瘤。」那時才10歲的賴怡君很無助,反覆地不斷地問自己:「姊姊生病了,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原本以為姊姊是自己的一片天,瞬間,又覺得天快要塌下來的感覺,這是賴怡君人生第二次重大的打擊。

大姊無預警病倒了,賴怡君這時才意識到,自己必須堅強、獨立,生活大小事更是得自己打理,賴怡君說:「以前每天早晚大姊都會接送我上下課中午也會幫我送愛心便當。」但現在她必須一夜長大,換她當姊姊的守護者,賴怡君說:「當時姊姊很嚴重,開不開刀都很危險,因為血管瘤已經大到壓迫神經,姊姊會無預警痙攣咬舌頭,但若開刀失敗的話,很有可能變成植物人。」

心疼姊姊在鬼門關前走好幾回,賴家決定放手一搏,接受開刀手術,賴怡君說:「很慶幸有上天的眷顧,姊姊開刀很順利,出院後休養一陣子就慢慢恢復健康。」人生或許是這樣,當在最困苦的時候挺過去了,一切就否極泰來,姊姊成功擊敗病魔,賴怡君大學畢業後也獲得出國留學的機會,平凡的人生開始變得不平凡,世界也從此亮眼了起來。
 
    賴怡君到在澳洲雪梨念的是翻譯,取得碩士學位後,她直接留在當地工作,做過語言學校的櫃台、代辦、還曾經擁有一份人人稱羨好奇的工作--「雪梨機場空廚」,賴怡君得意笑地說:「這份工作讓我有很大的成就感,這輩子都不會忘記。」一般人乍看「雪梨機場空廚」這幾個字,會誤以為她的工作內容是廚師之類的,賴怡君解釋:「我主要是負責『飛機餐』的接單及管理,每天必須分秒無誤地把飛機餐送到每家航空飛機上。」

談到這份工作,賴怡君情緒顯得特別亢奮,她說:「每天我都在跟時間賽跑,因為每家航空公司的飛機櫃位都設計的不太一樣,不僅要記性佳,又得在飛機降落後短短的一個小時內,把飛機餐快速送上去,這份工作非常有挑戰性。」她自豪地說:「我總是能比乘客早一步登上飛機,每天都可以看到世界各國不同美味的飛機餐。同時,我也能以台灣人的熱情,服務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賴怡君笑笑說,每當有客人問:「你來自哪裡?」時,她就會挺起胸膛,驕傲地說:「我是台灣人!」

9年旅居澳洲的生活,賴怡君偶爾也會思鄉,去年底,賴怡君毅然辭掉澳洲高薪工作返台,放手一搏回在從小她最熟悉的台灣這片土地打拼,對於這次的返鄉,賴怡君對台灣的第一份新工作也有更高的期待,因為她的世界及夢想就要在這裡繼續翻轉下去。更多怡君感動,請鎖定台視每周五晚上10點、TVBS歡樂台每周六晚上10點《哇!陳怡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哇!陳怡君#名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14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