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台北國際媒體論壇 TVBS現場聚焦媒體數位轉型挑戰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5:15
2023國際媒體論壇 邀請15國媒體專家齊聚交流(圖/台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
2023國際媒體論壇 邀請15國媒體專家齊聚交流(圖/台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

全台最具影響力之一的媒體產業盛會「台北國際媒體論壇」,睽違三年昨(1)日再度盛大舉行。本次論壇由台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主辦,以Media Outside The Box:A Platform For Asian Voices|重新定義媒體生態圈為主訴求,邀請包含TVBS數位事業部總監王元利在內,來自歐美、亞洲的雜誌媒體、數位原生媒體、短影音媒體、內容推薦平台、內容平台等經營專家,共同以新商業模式、數位轉型、跨平台合作三大方向,透過主題演講與深度訪談、座談,剖析媒體成功經營模式與精采案例。
 
本次大會論壇邀請各國媒體專家來台發表專題演講與對談,其中包括英國國際期刊聯盟FIPP總裁暨執行長James Hewes分享全球最新出版趨勢與觀點;美國Vox Media 發行人Melissa Bell分享媒體如何掌握用戶需求並創造最精準的內容服務;美國亞裔媒體NextShark執行長兼創辦人Benny Luo將與巨思文化股份有公司數位時代總編輯王志仁對談數位媒體如何運用創新報導策略和擴散技巧打造全球影響力。

 
TVBS數位事業部總監王元利(左2) 現場與新加坡、日本媒體專家分享數位轉型挑戰 (圖/台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

 
 
TVBS數位事業部總監王元利,本次也出席參與活動論壇,在綜合座談活動「數位轉型的面向與挑戰」為題,與新加坡TSL (TheSmartLocal) 媒體集團成長總監Jonathan Seto、日本Mediagene創辦人暨執行長Motoko Imada等數位媒體專家,共同對話探討媒體數位轉型所面臨到的各種挑戰及問題。王元利以TVBS從商業電視台數位轉型為全方位媒體的過程為例,以往單純的內容產製,到善用長久奠基的品牌力與數位經營的IP化經營,透過內容網站、APP、社群、視訊串流、原創影片等數位平臺與渠道的多元經營,無形間擴大品牌與閱聽眾間的聯繫及影響。
 
除了數位轉型的各種心路歷程外,本次論壇也和與談人共同聚焦品牌經營的重要關鍵。王元利從品牌經營角度,建議媒體在數位轉型時仍須關注的重要面向「持續不斷的內容產製」,源源不絕的帶來議題與流量,締造具有絕對影響力的媒體角色。也期許各種不同媒體,在面臨不斷改變的數位浪潮下,持續找尋核心價值、保有競爭力,也為社會帶來循環不止的正向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媒體論壇#王元利#數位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903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