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專網商轉驗證啟動 TVBS「異地虛實共訪」計畫獲數位部補助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3:49
數位部5G專頻專網計畫正式進入驗證商轉階段,共計33家業者獲補助。 (圖/TVBS)
數位部5G專頻專網計畫正式進入驗證商轉階段,共計33家業者獲補助。 (圖/TVBS)

數位發展部舉辦「5G專頻專網,落地驗證啟動記者會」,宣布5G專頻專網正式進入驗證商轉階段,共計有33家業者獲得補助,總經費約4億元,應用類型涵蓋智慧製造、智慧展演、智慧旅宿、智慧倉儲、智慧食安、智慧娛樂、智慧商務辦公室等7大領域,將於未來15個月進行落地實證,有望在明年底拿出相關驗證成果,其中智慧展演項目,TVBS以「5G即時異地虛實共訪應用計畫」提案,獲選為標竿案例。

5G專網落地驗證 33業者獲補助盼成數位轉型典範

 
數位發展部推動5G專頻專網創新應用,今年1月底公開遴選出13家產業公協會,組成「5G垂直產業應用推動小組」,提出5G專頻專網應用服務產業藍圖,8月由公協會選出33件標竿案例,每案補助約1000萬元,總經費約4億元,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表示,5G專網是可以應用在不同場域,不論是零售、商場、媒體、機械,而數位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把5G專網推到各個產業運用。

TVBS「5G即時異地共訪應用計畫」獲選為標竿案例 (圖/TVBS)

翻轉傳統製播思維 TVBS異地共訪計畫獲青睞
在眾多提案中,TVBS規劃透過5G專頻專網讓現有製播技術升級,豐富節目內容,因此提案在評選過程中獲得青睞脫穎而出。台灣次世代電視暨智慧應用發展協會常務理事石佳相表示,TVBS的計畫案可望大幅降低人力、物力成本,預算更靈活,也能帶動新型態的節目製作。
 
 
TVBS「5G即時異地虛實共訪應用計畫」,將5G高頻寬、低延遲、萬物聯網三大特性應用到新聞節目,規劃於攝影棚內建置5G專頻專網設備,利用其特性來擺脫「線制」,和傳統製播技術相比,不用在現場拉線、佈線,大幅減少準備時間、人力,攝影機的鏡位也能更多元,加上訊號傳輸穩定,節目企劃發想也能有更多新嘗試。TVBS製作資源部總監黃明智表示,「驗證之後,我們就可以推廣運用在更多不同的節目類型與製作當中。」展現5G專頻專網應用於媒體的成果,成為業界典範。

數位部盼更多產業理解5G專網優點,進而應用提高產值。 (圖/TVBS)

TVBS盼當領頭羊 助力媒體產業數位升級
隨著5G網路逐漸普及,媒體製播也從過去的線性、單向轉型為雙向互動,TVBS藉由整合5G網通技術與內容創作,進一步達成數位轉型的目標,也期盼扮演領頭羊,分享計畫驗證成果,助力媒體產業升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5G專頻專網#驗證商轉階段#補助#智慧展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507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