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首度攜手《科學人》 《FOCUS全球新聞》掌握科學趨勢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20:52
《FOCUS全球新聞》攜手《科學人》,引領觀眾掌握科學趨勢 (圖/ TVBS)
《FOCUS全球新聞》攜手《科學人》,引領觀眾掌握科學趨勢 (圖/ TVBS)

TVBS深耕國際新聞領域,也重視科學議題,繼與天下、遠見、商周、美國世界日報和泰國世界日報合作後,反映電影奧本海默所帶動的科普知識討論熱潮,《午間Focus全球新聞》也首度與《科學人》雜誌合作,由主持人彭惠筠與《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視訊連線探討極端氣候形成原因以及光害問題。同時製作「量子新科技」新聞專題,強化TVBS科學新聞知識含金量。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希望藉此幫助閱聽眾了解科學新聞背後的真實脈絡,也更能增加新聞議題的深度和廣度。
 
TVBS關注全球科技發展  攜手《科學人》打造多元內容

 
世界氣候歸因組織發表「極端天氣與氣候變遷報告」,指出人類活動造成的氣候變遷,對人類生存環境的破壞性更強烈。對此,陸子鈞在《午間Focus全球新聞》中樂觀表示,拜科技進步所賜,現今天氣學家可運用個人電腦反覆運算,大幅提升氣候模型的準確度,也可提供特定地點精準的資訊,他也解釋這是歸因科學愈來愈受到重視的原因之一。此外,節目也特別討論經常被低估的光害問題,根據統計,至少有160種生物受到人類製造的光汙染影響,甚至人類觀看夜空的視野,每年以10%的速率減少中,藉此說明光害的嚴重性。
 
TVBS將出版量子力學書籍  盼發揮媒體科普影響力
TVBS長期關注全球科學和科技發展,《午間Focus全球新聞》已陸續推出「元宇宙世界」、「AI新智慧」等新聞欄目。隨著奧本海默票房開出亮眼成績,近期量子力學研究受關注。《午間Focus全球新聞》特別推出「量子新科技」專題報導,探討微觀視角下的量子世界,陸子鈞接受專題訪問時,也運用自身專業,解析電影裡科學相關的內容,提供閱聽眾電影劇情以外的知識。這次再與台灣重要科學刊物《科學人》雜誌跨界合作,陸子鈞期待新嘗試,能讓喜歡科學的朋友,有更多元管道增加新知及拓展視野,而TVBS也將出版和量子力學相關的書籍,期盼持續發揮媒體科普的影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學人#FOCUS全球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71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