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噓噓次數藏學問 醫:尿超過這個量代表「憋尿」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2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13: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小便是每人一天當中「最重要的小事」,然而尿多、尿少以及尿了幾次,其實皆藏有學問!正常來講,一天排尿次數約6至8次,而每次平均排尿量約為200毫升至400毫升,尿量太少代表「頻尿」;太多則代表你「憋尿」了。
 
據《聯合報》報導,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洪峻澤表示,若每人在正常飲水的情況下,平均每次會排出約200至400毫升的尿液,一天平均約排尿6至8次,排出1800毫升的尿液,不過長輩不比照年輕人,長輩一天約為1500毫升。

 
 
示意圖/TVBS

然而女性因骨盆腔先天上較男性大,膀胱容量也較男性大,個子高的人膀胱容量也會較矮的大。醫師建議,如果想觀察身體狀況,可以紀錄一星期的排尿日記,如此一來可以知道自己的排尿量以及每次排尿的感覺,進而對自身健康有更多了解。
 
膀胱是肌肉組織,富有彈性,即便超過儲存的容量還是可以繼續儲存,但習慣性憋尿會讓膀胱長期處於極度膨脹的狀態,造成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嚴重的話還可能引發病變,像是腎功能受損、尿毒症及膀胱炎等,因此即使工作忙碌也不要時常「憋尿」,有尿意時就快去解放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頻尿#憋笑#排尿#健康#膀胱炎#泌尿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77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