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餵寶寶維他命D 無助增強骨骼或免疫力


發佈時間:2018/05/30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5: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很多人會為了讓寶寶骨骼強壯,增加他們維生素D攝取量。但今天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芬蘭研究指出,寶寶滿兩歲前,攝取3倍量的維生素D無助增強他們的骨骼或免疫力。

法新社報導,維生素D能助人體吸收鈣質,是不可或缺的營養素。皮膚只要接受日曬便能製造維生素D,但根據一份2016年的研究,高達40%的歐洲人維生素D量未達標。

 

缺乏維生素D恐導致佝僂症(軟骨病)。軟骨病典型症狀是骨頭軟化,恐導致發育不良和O型腿。

在維生素D越多越好的假設下,研究人員針對975名健康寶寶進行隨機臨床試驗,讓一部分受試嬰兒每天攝取400國際單位(IU)維生素D的建議攝取量,另一批嬰兒則攝取1200IU。

但研究人員發現,在寶寶滿24個月大之前,實驗組和對照組的「骨骼強度和罹病率並無差異」。
 

報告指出:「這項針對975名健康孩童進行的試驗,就我們所知,是首份大規模隨機臨床試驗來評估嬰兒期到幼兒期的維生素D補充。」

研究指出,大多數受試嬰兒實驗之初都不缺乏維生素D,這種情況下,高劑量維生素D「對骨骼強度或出生頭兩年父母回報的罹病率均無額外益處」。

美國醫學會期刊的另一則研究也探討相同問題,檢視孕婦每天攝取高達2000IU維生素D補充品的安全性。

他們發現,懷孕時攝取維生素D補充品能降低胎兒體重過輕的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維他命D#寶寶#骨骼#免疫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5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