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林園日本腦炎群聚感染 展開滅蚊大作戰


發佈時間:2018/05/28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15: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雄市林園區出現2個日本腦炎本土確診病例及一個疑似病例,3個案距離不遠,衛生局認定是群聚感染,在個案附近展開24小時滅蚊大作戰,估計疫情防治約要到6月下旬。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潘炤穎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在兩名日本腦炎個案確診後,衛生局展開疫情調查,掌握到兩個案及一疑似個案居住地點約2公里附近;這樣的疫情調查顯示符合三斑家蚊的傳播習性和路徑,認定是群聚感染。

 

他說,衛生局於個案住家及鄰近週邊半徑2公里警戒區域內清查共7處豬舍,還有雞舍、鴿舍等,防疫人員於畜禽舍及確診個案住家周邊懸掛13盞捕蚊燈,另以30公尺的間距布設100多台滅蚊燈,全天候滅蚊。

密布捕蚊燈、滅蚊燈果然見效,衛生局統計,5月23日到27日期間,捕逾3萬2000隻三斑家蚊。

潘炤穎表示,衛生局將持續監控林園區腦炎疫情的防治,估計從首例發病到最後一例疫情防治約要到6月下旬,不僅滅蚊,也鼓勵民眾施打疫苗,提高接種率,才能有效防治日本腦炎侵襲。
 

日本腦炎是由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傳染媒介三斑家蚊主要孳生於水稻田、池塘及灌溉溝渠等處,叮咬吸血高峰時是黃昏、黎明時段,豬為病毒的主要增幅宿主;感染潛伏期約5到15天,臨床症狀會有發燒、嘔吐、意識狀況改變等症狀,致死率約2到3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群聚感染#日本腦炎#滅蚊#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15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