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節食了!想瘦身 喝「冷水」效果更顯著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5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15: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減肥,喝冷水比較容易快?Instagram粉絲專頁《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日前分享「4個促進新陳代謝的方法」,其中「喝冷水」居然能讓瘦身更有效?

1.攝取大量蛋白質

 
一項研究發現,當蛋白質佔其飲食的30%時,每日食物攝取量可以減少約441卡路里,且攝取蛋白質會更有飽足感,防止暴飲暴食的現象發生,而多吃蛋白質可以降低新陳代謝率下降的機率。


2.多喝水
切記含糖飲料!飲料中的熱量會使你的體重不減反增,此外,多喝水也可以暫時加速新陳代謝,研究證明,喝大約0.5公升的水可使靜態代謝增加10-30%,若喝的是冷水,卡路里燃燒的效果會更大,因為身體會需要使用能量,把冷水加熱至跟體溫差不多的溫度。

 

3.高強度間歇訓練
這類運動指的是「快速且有強烈爆發力」,且「高強度間歇運動」燃燒脂肪的效果,勝過數小時的跑步或有氧運動,有研究發現,做「高強度間歇運動」3個月,就能使脂肪量減少2千克、腹部脂肪減少17%,若想要減脂,這類的運動效果更顯著。



4.重量訓練
《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表示,肌肉比脂肪更具代謝功能,建立肌肉可以有助於增加新陳代謝,因此重訓能幫助建立肌肉,增肌也可以讓新陳代謝增加;一項研究針對48明過重女性進行實驗,每天飲食800卡路里,並分成3組進行無運動、有氧運動和阻力訓練,最後發現進行阻力訓練的女性繼續保持肌肉量、新陳代謝,其餘的雖然體重有減輕,但肌肉量減少,代謝也跟著減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冰水#代謝#重訓#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99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