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女子胸部「差很大」!檢查竟是罕見乳癌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1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20: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雖女性胸部左右大小不一是正常現象,但若差了4個罩杯,應盡快就醫!彰化縣一名婦人上個月因闌尾炎在衛福部彰化醫院開刀,但在過程中護理師瞥見女子其左胸比右胸大很多,罩杯大概是F比B,納悶怎麼隆乳隆單邊?但醫師覺得不對勁,勸她接受檢查,結果是罕見的左乳房惡性葉狀瘤10公分,經開刀全切除後固定電療追蹤。
 
據《中時》報導,這名發覺異狀的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護理師鄭玉鳳表示,當時看見女子胸部左右相當不對稱,猜想婦人是否「隆乳只隆一邊」,但隨即又想到或許是左乳腫大,所以就在盲腸手術後,建議婦人讓醫師檢查一下乳房,沒想到婦人直接拒絕,鄭玉鳳這才向醫師反映。

 
 
同院一般外科醫師李忠懷得知消息後,覺得情況不單純,找上婦人並勸告她做檢查。但女子自行透露,早在2年多前就發現左乳房有硬塊,只是腫塊不會痛,認為沒有異狀,因此以「不方便露胸給醫師看」而拒絕,最後還是醫師告知有惡性腫瘤的可能,才決定做進一步的檢查。
 
經過乳房攝影、乳房超音波及粗針穿刺切片,確定婦人罹患的「邊緣性葉狀瘤」,且由於腫瘤太大,需直接進行左乳全切除手術;腫瘤約10公分大,經切片確定為惡性腫瘤。

示意圖/TVBS
 
 
李忠懷指出,葉狀瘤的標準治療方式是進行手術,就算是良性也必須割除,因為即使是良性的,時間一久也會變惡性,而該名女子切除左乳時已經是惡性腫瘤,最讓人擔心癌細胞轉移問題,所幸經過全身骨骼掃瞄及肺部、腹部電腦斷層,都尚未轉移。
 
此外李忠懷呼籲切勿因害羞或是因「不痛」就忽略病情,乳癌是女性罹癌首位,一年逾1萬1千人罹患,一直是威脅女性生命最危險的癌症,婦女千萬不能輕忽,且乳癌只要積極治療,臨床上有相當多病情獲得控制,存活期長達30年以上的案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乳癌#胸部#腫瘤#邊緣性葉狀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29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