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肚子需要就醫嗎? 醫師教你怎麼判斷


發佈時間:2018/03/09 16:15

正值換季的時節,拉肚子、腹痛也因為忽冷忽熱的天氣而變得好發起來,如有拉肚子的情況,要怎麼判斷是否該就醫呢?醫師就建議以次數來區分,如小於3次,就代表是飲食方面出問題,稍作調整即可;但如超過6次以上,同時還伴隨著38.5度以上的發燒情況,就可能是非常嚴重的腸胃道問題,需盡快就醫。


 

有拉肚子情況的民眾,飲食方面建議可先補充水分及電解質,同時避免攝取豆類、含糖飲料、油炸類,以及牛奶這類含有乳醣的食品,醫師建議盡量攝取像白吐司及稀飯這類低纖、低脂的食品,等到完全止瀉後,則建議可先補充蔬果類。



另外醫師也建議外食族可將蔬菜及水果打成「精力湯」,彌補纖維質攝取不足的部分,但同時醫師也提醒,像是慢性腎病患者、腸胃道手術前後、飲食需限制磷攝取者,這3種人要特別注意避免食用精力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定要「挖知識」

#拉肚子#腸胃#蔬果#電解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213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