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眠怎麼辦?中醫神比喻「老公回家論」讓你秒懂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7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7:22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加上作息不正常等因素,導致失眠問題與日俱增,中醫師陳峙嘉就針對3種不同失眠問題「對症下藥」,讓你以後一覺到天亮。
 
影片中陳峙嘉解釋「好的睡眠品質」是躺上床後,在30分鐘內能夠入睡,且睡滿7個小時醒來後應該是神清氣爽、精神飽滿的,才算真正的休息。並建議每日應養成規律的睡眠時間「最好是在晚上11點以前入睡,最晚也不要超過凌晨1點,若在這段時間裡可以好好睡覺休息,身體的自我修復能力就能夠大大地提升」。

 
 
中醫認為「陽入於陰謂之寐」強調陽氣進入陰分,讓身體獲得充分休息,陳峙嘉更以「老公」的角度來舉例失眠的原因「就像老公回家,你才會安心的睡覺一樣」,因此可以把失眠比喻成「老公為什麼不回家?分成三種原因」。

 
【家太小沒有老公的容身之處】:意味著陰虛,陽氣無法進入,常見於長期熬夜或是更年期的婦女,建議多食用滋陰降火的木耳、蓮子、百合、麥門冬,有效幫助睡眠。

 
 
【老公一回家你就跟他吵架】
:意味著肝氣鬱結、肝氣過旺,常見於個性急、壓力大,睡覺總是無法停止思考,不會抒發情緒的人,建議多出去郊遊放鬆心情或是喝玫瑰花茶,緩解情緒即可減緩失眠症狀。

 
【老公沒錢回家】:意味著氣虛型的失眠,明明已經很累,但躺上床卻還是睡不著,這時只要像「匯款給老公」一樣,含一片人參或是喝黃耆、枸杞及紅棗等補氣的茶,自然就能讓陽氣恢復動力,回到陰分裡去,也就能改善失眠問題。

 
最後陳峙嘉表示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失眠,白天多曬曬太陽在戶外走一走,看一些光明的地方,對於天黑之後提高體內褪黑激素的濃度、增加睡意會有很大的幫助,但若還是睡不著,建議還是要求助於醫生,千萬不要因為怕吃藥就不去就醫。

影音來源:中醫師 陳峙嘉YouTube頻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峙嘉#睡眠#失眠#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63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