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蚊症患者大增 醫師研究:空污傷眼睛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8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7:06

高屏地區近2個月霧霾嚴重,醫師發現眼科門診飛蚊症患者同時間內激增約3成,懷疑是PM2.5毒害,進行動物實驗結果發現暴露在高濃度的PM2.5下,老鼠的眼球玻璃體竟老化50%、明顯液化,而這項研究是目前全球首次發現,PM2.5不但會傷身之外,更可能是導致飛蚊症的發生原因之一!


 

高屏連續2個月天空仍舊灰矇矇、空污嚴重,不但影響呼吸道之外,對眼睛恐怕也帶來危害!空氣污染嚴重,民眾出門通常都會戴上口罩來防塵,不過有醫學研究指出PM2.5可能會導致飛蚊症。

在外面待太久覺得眼睛癢用手揉,小心引發過敏性結膜炎,而這害人的PM2.5除了容易引發癌症、心血管疾病、眼睛、鼻子過敏外,沙塵顆粒大的還可能刮傷眼角膜。就在高屏地區這2個月來,眼科醫院針對過敏性結膜炎病例增加4成、眼結石患者增加3成,最新統計,飛蚊症患者更是增加3成。國軍總醫院副院長洪啟庭說,較多的PM2.5接觸眼睛,比較容易產生眼球內玻璃體液化,發現到動物實驗中的老鼠在1個月內液化了50%。


 

為了研究PM2.5到底對眼睛有沒有害,醫學界以大白鼠作實驗,模擬人類眼球玻璃體,暴露在高濃度的PM2.5中與對照組做比較,觀察1個月後發現暴露在高空污環境下的老鼠,玻璃體液化程度明顯,推論出PM2.5對於眼睛可能導致玻璃體老化的危機。

副院長洪啟庭也說「如果飛蚊症症狀變重、液化增加,或者會看到閃電的感覺就要趕快就醫,因為如果有破洞的話就容易產生視網膜剝離。」儘管現階段尚未能斷定PM2.5對人體的直接影響,但醫師提醒近視在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者,或是本身就有飛蚊症的患者,對於空污需要更加留意,如果出現莫名閃光或是飛蚊範圍擴大,就要特別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聰明對抗PM2.5

#PM2.5#飛蚊症#霧霾#角膜#過敏#空污#眼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00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