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樂設施太刺激 男童肝腫瘤爆裂大出血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3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09:28

一名9歲男童日前與父母到遊樂園玩,坐遍了好玩又刺激的遊樂設施,但玩完後男童臉色蒼白感到不適,父母趕緊將他送醫檢查,發現是直徑16公分的肝癌腫瘤破裂,引發內出血,還好及時就醫撿回一命,但也因此發現男童罹患第四期肝癌,現正接受化療。


 
 
據《蘋果日報》報導,義大醫院一般醫學兒科主任蔡璟忠表示,當天急診醫師原以為是男童玩太瘋,導致臉色蒼白、腹痛、呼吸急促,但超音波檢查後驚見肝臟長了顆肝腫瘤,而且已破裂、出血,急救過程共輸了750c.c.的血,相當於男童全身3成的血量,並做栓塞止血術,避免持續出血,才將命危男童搶救回來。
 
蔡璟忠表示,男童體內肝癌腫瘤是直徑達16公分的肝母細胞瘤,且轉移到淋巴,屬第四期肝癌,至於為何突然爆裂,醫師推測是因為乘坐遊樂設時施安全帶綁住腹部,加上身體隨設施劇烈旋轉、動盪,才導致腫瘤破裂出血。
 
目前男童已回北部醫院化療且完成肝腫瘤切除。肝母細胞瘤依腫瘤大小與是否轉移,病程分1至4期,1期5年存活率有8成8,第4期僅剩3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中兒童非文中案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腫瘤#遊樂園#肝癌#出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11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