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泳池細菌多 游完這些地方一定要清潔!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4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4:31
圖/TVBS
圖/TVBS

「運動之王」游泳能避免常規運動可能會對人體關節造成的損傷,但由於游泳池的水多為連續使用,大腸菌群等病菌易大量繁殖,再加上池中清潔多採用加氯或迴圈淨化來保持水池衛生,氯氣的濃度也不斷增加;人游泳時脫落毛髮、鼻涕、汗液,甚至尿液等雜質帶入水中,造成游泳池裡不僅有病菌還有許多對骯髒的雜質,因此運動後的清潔和保養就顯得尤為重要。

游泳雖能運動到全身肌肉,也較不易造成關節損傷,但泳池的水質卻隱藏著大量病菌,因此游完泳身體較敏感處應做好完善的清潔。

 

像是眼睛,建議在游泳時戴上泳鏡,因池中的消毒劑會刺激眼結膜,導致結膜炎,若眼睛痠疼,或者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覺,可適當用點氯黴素眼藥水,預防眼睛感染;游泳後可以用鹽水清洗鼻子,減少池中消毒水對鼻黏膜的刺激。

另外嗆水時千萬不要使勁擤鼻子,否則會使髒東西經過咽鼓管進入中耳引起中耳炎;口腔則建議游泳完後漱口,避免細菌通過口腔進入呼吸道、消化道進而發生感染。

另外私密處、臉部及頭髮,也建議在游完泳後做適當的清潔,避免誘發感染或是造成皮膚及髮質的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游泳#大腸桿菌#運動#泳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12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