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孩童「畏光、不適」 北市擬引低濃度散瞳劑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2:45

自從網路世代來臨,小朋友近視比例越來越高,就有6歲小朋友天天黏手機,3個月後近視竟然飆破500度,凸顯3C產品對近視傷害的嚴重性。不過也有議員指出,坊間常使用治療近視的散瞳劑濃度過高,兒童使用容易造成畏光、閱讀不適等問題。


 

小朋友認真盯著黑板,不過放眼望去,10幾位小朋友就有2、3人配戴眼鏡,尤其網路世代來臨,孩子近視比例大幅增加,就有眼科醫師表示,過去診療過一位6歲孩童,因為每天都長時間玩3C產品,短短3個月,近視從50度飆到500度,嚇壞家長!

自從3C產品盛行後,台灣孩子近視年齡大幅下修,如果以全台數據來看,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就有20-60%的學童近視,國中約70%、高中80%,到了大學高達90%,近視比例幾乎是全球之冠。

國小教務主任楊聖哲:「手機只能帶著,在上放學的時候才能開機,下課鼓勵小朋友到戶外走動。」
 

除了學校勸導孩子,下課多出去玩耍之外,來控管使用3C產品的時間,每半年做一次視力篩檢,以及每年的散瞳驗光,也能有效預防近視。

不過也有議員指出,目前市售的散瞳劑濃度都超過0.125%,對孩童來說其實都偏高。

三總眼科醫師呂大文:「不舒服的感覺,會更明顯怕光等等,應該用比較低的濃度散瞳劑來治療近視,它的副作用會比較小。」

雖然衛福部已經核發低濃度散瞳劑藥品許可證,但健保尚未補助,而北市部分醫院也考慮引進,增加孩子使用接受度,保護靈魂之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近視#3C#散瞳劑#畏光#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634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