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坐」害健康! 連續坐1小時壽命減22秒


發佈時間:2017/10/09 22: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管上班還是在家,最好不要長時間「坐著」,因為研究顯示,每坐一個小時不動,就會讓壽命減少22分鐘。而且就算平常有運動習慣,每天坐太久不動,還是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甚至罹患結腸癌。

日本民眾:「大概坐了6小時有。」

 

日本民眾:「上班時間7個小時,幾乎就是坐好坐滿。」

但您知道,坐太久對身體不好嗎?

早稻田大學教授:「比方說有在做運動,但其他的時間如果一直坐著,對健康的危害會因此提高。」
 

世界衛生組織早在2002年就警告,久坐會讓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機率加倍,也提高結腸癌和憂鬱症的可能。

早稻田大學教授:「一直坐著的話,不會使用到大腿的肌肉,這會導致血流循環不好,結果會造成更容易罹患和心臟相關的疾病。」

原來大腿肌肉運動量過少,加上血流惡化,都會提高疾病的危險性,而且醫生警告,連續坐著越久,壽命就會越短。

節目主持人:「連續坐超過1個小時,每個小時壽命會減少22分鐘,慘了。」

澳洲雪梨大學的調查,日本是全球每天坐著最久的國家,平均一天要坐7個小時,可是臺灣人沒有好到哪去,平均也坐6小時,現在日本,有越來越多企業,發現久坐的健康問題。

日本記者:「這間辦公室辦公桌有高有低,有人坐著工作、也有人站著辦公。」

日本上班族:「我認為(站著)對健康比較好,腰會酸痛的時候,比起坐著辦公,站著會比較舒服之類的。」
 

站著辦公,這是因為他們的辦公桌,可以自由調整高度。

日本記者:「喔~~桌子抬升了,慢慢慢慢地。」

日本記者:「這裡有顯示數字,這是什麼?」這是顯示桌面高度。

日本企業主:「使用這種辦公桌的員工,生產性大概提升了2到3成。」

站著辦公,不僅有助改善健康,還能提昇工作效率。只是如果只能一直坐下,又該怎麼改善健康呢?
 

日本節目主持人:「像這樣,舉個5分鐘。腳要抬得直挺挺的吧?是。抬5秒,換腳,再抬5秒。左右互換,各做5次。每30分鐘要一次。」

醫生建議,抬腳運動不能少,而且每30分鐘做一套。讓大腿多活動,才能降低久坐帶來的死亡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坐著#壽命#心血管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772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