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克力囊腫難受孕 中醫調理助孕


發佈時間:2017/09/18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15: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罹患巧克力囊腫的一對姊妹命運大不同,中醫師林育誠今天指出,姊姊在國中時切除卵巢至今未婚,妹妹則接受中醫治療,不只結婚,目前已懷孕8個月。

蓮樺中醫診所中醫師林育誠表示,巧克力囊腫是子宮內膜細胞移行到了卵巢,卵巢中異位的子宮內膜受賀爾蒙刺激而增生,月經期間,卵巢中異位的子宮內膜也會出血,卻無法排出,堆積在卵巢而形成囊腫。

林育誠指出,巧克力囊腫可能會壓迫正常的卵巢組織,影響到濾泡生長發育及排卵,也可能會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而造成骨盆腔粘連及輸卵管阻塞,使卵子無法順利進入輸卵管,造成受孕困難。

林育誠表示,他的門診病人中就有巧克力囊腫的患者,33歲的小菁與姊姊都有巧克力囊腫,姊姊在國中三年級時切除卵巢,至今未婚;小菁也很擔心因為巧克力囊腫而難受孕,婚前就來接受中醫治療。

已順利懷孕8個月的小菁今天到中醫診所向林育誠致謝,她說,爸爸對於當年沒有阻止姊姊切除卵巢而感到懊悔,不希望她步上姊姊的後塵,於是建議她到自己看病的中醫診所接受中醫藥調治,很開心順利懷孕。

林育誠說,他採用桂枝、茯苓、牡丹皮、白芍、桃仁、川芎、柴胡等中藥為小菁活血化瘀,消除月經疼痛、血色暗紅、小腹特別肥胖等問題,協助養好子宮及卵巢為懷孕作準備。

今年2月小菁就診時,林育誠即建議說,2月28日前後幾天是排卵期,於是小菁與先生努力做人,結果在3月27日接受檢查時確定懷孕,如今懷孕8個月,正開心迎接新生命到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巧克力囊腫#卵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80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