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狂牛症美牛流入韓 食藥署向韓進行確認


發佈時間:2017/08/24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4: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媒體報導,染病美牛有可能已流入南韓市場。衛福部食藥署表示,今天上午透過「美國在台協會」確認,美國並沒有新增狂牛症案例。食藥署已請駐韓人員向南韓官方確認消息可信度。

根據「自由時報」引述南韓的「韓國時報」報導,有南韓律師收到南韓駐美大使館的信件,信中表示7月5 日晚間有阿拉巴馬州的牛隻在運往屠宰場前死亡,但直到7月6日至13日才經檢驗確認染狂牛症。

 

報導中質疑美國爆發狂牛症感染,若病牛送往屠宰場前沒有死就可能上市,認為問題牛肉恐已流入南韓市場。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吳宗熹今天受訪時表示,今天上午獲悉此消息,已緊急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向美方國官方聯繫,僅知美國阿拉巴馬州7月18日有新增一例狂牛症病例,但並未進入屠宰鏈,除此之外並沒有新增任何狂牛症病例。

他強調,7月美國爆發牛隻感染狂牛症後,也派員到美國查核5家工廠,這5家業者生產的牛肉共占去年輸台量的3成,確認輸台牛肉工廠並未使用阿拉巴馬州的牛,病牛也沒有進入屠宰場。
 

吳宗熹指出,台灣、南韓對於美國牛肉的檢驗標準相同,包括要求美國牛肉工廠須有駐廠獸醫師,屠宰前後也要分別進行檢查,並且出具相關證明文件才能輸入。

此外,吳宗熹說,該篇報導消息來源並非南韓官方,目前已透過駐韓人員與南韓聯繫,確認是否有此訊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美牛#染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2216

0.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