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生粉當牙膏、塗檸檬汁能潔牙 醫:別傻了!

記者 陳宥蓉 張允曦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9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9 18:46

除了有號稱能洗牙的機器之外,網路上也謠傳不少「潔牙迷思」,像把花生咬碎當牙膏刷,在牙齒上面塗檸檬汁,又或者是先含紅冰糖再加鹽水反覆刷牙,號稱能去除牙垢美白牙齒。但牙醫出面闢謠,強調這些作法都沒有根據,吃完飯後勤勞刷牙,才是正確的潔牙方法。


 

把紅冰糖放進嘴巴裡含個15分鐘,用硬毛牙刷反覆刷2分鐘再沾淡鹽水,網路謠傳這樣能去黃牙垢,但醫師出面反駁。

陽明大學牙醫學院長許明倫:「那這等於是把牙齒泡在糖水裡面,這其實是不智的,何況是之後用硬毛的牙刷,這個是不好的。」

潔牙迷思不只這些,網路謠傳用棉花棒沾檸檬水,再一一擦在每顆牙齒上就能去牙垢,但其實檸檬汁PH值小於7,牙醫師說太酸也會傷害琺瑯質;還有網路教學把花生咬碎、嚼細之後,把花生粉當成牙膏刷牙,就能讓牙齒變白讓牙醫直搖頭。
 

陽明大學牙醫學院長許明倫:「因為顆粒太大了會磨損牙齒,第二個這些小的顆粒反而跑進去牙縫裡,造成這些食物殘渣堆積的機會,而形成牙菌斑變成慢性的牙周破壞,兩顆為單位這樣子慢慢的往下刷。」

想潔牙最重要的還是正確刷牙,每次兩顆一起刷,外側內側中間都要刷到,持續3分鐘才算正確,牙醫也說牙齒美白只有三種方法,第一就是修磨牙齒再填補樹脂,不然就是用氧化物漂白牙齒,像是冷光美白或藥劑型照光,最後一種方法就是貼美白貼片。

網路謠傳潔牙方式百百種,嘗試前還是先問過牙醫,以免弄巧成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潔牙#迷思#刷牙#牙垢#花生#檸檬#闢謠#紅冰糖#鹽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461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