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人中暑昏迷 記憶停在民國79年


發佈時間:2017/08/13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3 14: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59歲男子日前在豔陽下工作昏倒,送醫時已中暑昏迷,體溫飆到43.9度,經醫療團隊4天搶救,雖撿回一命,但完全不記得發生什麼事,還以為今年是民國79年,腦部恐已受損。

收治患者的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今天受訪時表示,該名男子7日才到工地報到,想不到上工僅2小時便出現走路搖晃、講話不清等症狀,隨後昏倒緊急送醫,正常人昏迷指數滿分15分,但他到院時僅剩3分,確診為中暑,背部及四肢也在倒地時被地面燙傷。

 

朱柏齡說,醫療團隊隨即將該男子送進降溫病房,出動3台電風扇且全身噴水,同時在鼠蹊部、腋窩、頸部等部位冰敷,但體溫仍升至攝氏43.9度,近逼已故陸軍下士洪仲丘的44度。他坦言:「燒到這個溫度,死亡率高達9成以上。」

朱柏齡指出,經1小時努力,男子體溫總算降回到38.5度,但仍昏迷不醒,趕緊轉加護病房治療,16小時後雖救回一命,卻出現多重器官衰竭、急性腦病變、橫紋肌溶解症等重症,10日轉往燒燙傷病房救治。

朱柏齡說,男子大腦恐已受損,直到目前都目光呆滯、反應遲緩,講話也不清不楚,問他今年是幾年,他竟回答民國79年,恐是大腦受損警訊。
 

他解釋,體溫長時間過高,腦細胞恐被「煮熟」,很可能永久受損,過去就曾遇過中暑患者因腦部嚴重受損,智力退化到小學5、6年級生程度,小腦也受損只能坐輪椅,未來等該男子燙傷治療得差不多,會再會同神經內科、精神科醫師做認知測驗,能否恢復有待觀察。(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暑#昏倒#大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84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