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人對肝病知識不足 每年逾萬人致死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7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17:21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根據衛福部統計,肝病每年奪1.3萬條人命,約占所有死亡人數8%,高居全台主要死因第3位,肝癌更是台灣癌症死亡率的第2位。調查發現,有3成民眾不知B、C肝炎會演變為肝癌,約25%民眾從未抽血檢查。尤其慢性肝炎沒有症狀,民眾容易輕忽,但延誤可能致命。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知道B、C型肝炎是引起肝硬化及肝癌發生主因者,僅占69%,更有23.9%民眾從未抽血檢查B、C型肝炎,而檢驗出有B、C型肝炎的民眾,有高達30.7%並未就醫追蹤。
 
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楊培銘表示,約有一半民眾沒有意識B、C肝會對肝臟造成很大影響,就算確認感染,也因沒有症狀,且肝功能還正常,就忽略就醫追蹤。慢性肝炎雖沒有症狀,但持續影響肝功能,逐步走向肝硬化、肝癌之路,等發現罹癌,往往已經末期,增加治療的困難。根據研究顯示,對35至59歲的B肝帶原和慢性肝炎者每6個月提供1次腹部超音波檢查,可以降低37%的肝癌死亡率。因此定期檢查及追蹤,可有效防治肝病發生的。
 
為了讓民眾知道有沒有肝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衛福部肝病防治及肝癌專區提供民國55年或以後出生且滿45歲民眾,在接受成人預防保健服務時可搭配B、C型病毒肝炎篩檢,終身可接受1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肝病#肝炎#楊培銘#B肝#C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61

0.1738